红蓝对抗-AWD模式&准备&攻防&监控&批量

QQ截图20220610085420.jpg

QQ截图20220610085442.jpg

AWD 常见比赛规则说明

  • Attack With Defence,简而言之就是你既是一个 hacker,又是一个 manager。
  • 比赛形式:一般就是一个 ssh 对应一个 web 服务,然后 flag 五分钟一轮,各队一般都有自己的初始 分数,flag 被拿会被拿走 flag 的队伍均分,主办方会对每个队伍的服务进行 check,check 不过就扣分,扣除的分值由服务 check 正常的队伍均分。
  • 其中一半比赛以 WEB 居多,可能会涉及内网安全,攻击和防御大部分为前期培训内容

前期准备

  1. 队伍分工明确
  2. 脚本工具环境完整
  3. 漏洞 POC/EXP 库完整
  4. 安全防御 WAF 及批量脚本完整

必备操作

  1. 备份网站文件
  2. 修改数据库默认密码
  3. 修改网页登陆端一切弱密码
  4. 查看是否留有后门账户
  5. 关闭不必要端口,如远程登陆端口
  6. 使用命令匹配一句话特性
  7. 关注是否运行了“特殊”进程
  8. 权限高可以设置防火墙或者禁止他人修改本目录

防守-部署 WAF-实现第一时间拦截部分攻击-升级后续版

最快第一时间操作,此类技术核心准备为各个环境的 WAF 部署(源码语言,比赛规则)

防守-扫描后门-实现第一时间利用预留后门攻击-升级脚本版

最快第一时间操作,此类技术核心在于扫描源码中预留或隐藏后门(源码语言)

  • 当网站服务器被入侵时,我们需要一款Webshell检测工具,来帮助我们发现webshell,进一步排查系统可能存在的安全漏洞。
  • 本文推荐了10款Webshll检测工具,用于网站入侵排查。当然,目前市场上的很多主机安全产品也都提供这种WebShell检测能力,比如阿里云、青藤云、safedog等,本文暂不讨论。

D盾_Web查杀

阿D出品,使用自行研发不分扩展名的代码分析引擎,能分析更为隐藏的WebShell后门行为。兼容性:只提供Windows版本。

百度WEBDIR+

下一代WebShell检测引擎,采用先进的动态监测技术,结合多种引擎零规则查杀。兼容性:提供在线查杀木马,免费开放API支持批量检测。

河马

专注webshell查杀研究,拥有海量webshell样本和自主查杀技术,采用传统特征+云端大数据双引擎的查杀技术。查杀速度快、精度高、误报低。兼容性:支持Windows、linux,支持在线查杀。

Web Shell Detector

Webshell Detector具有"Webshell"签名数据库,可帮助识别高达99%的"Webshell"。兼容性:提供php/python脚本,可跨平台,在线检测。

CloudWalker(牧云)

一个可执行的命令行版本 Webshell 检测工具。目前,项目已停止更新。兼容性,提供linux版本,Windows 暂不支持。

Sangfor WebShellKill

Sangfor WebShellKill(网站后门检测工具)是一款web后门专杀工具,不仅支持webshell的扫描,同时还支持暗链的扫描。是一款融合了多重检测引擎的查杀工具。能更精准地检测出WEB网站已知和未知的后门文件。兼容性:支持Windows、linux

深度学习模型检测PHP Webshell

一个深度学习PHP webshell查杀引擎demo,提供在线样本检测。

PHP Malware Finder

PHP-malware-finder 是一款优秀的检测webshell和恶意软件混淆代码的工具兼容性:提供linux版本,Windows 暂不支持。

findWebshell

这个项目是一款基于python开发的webshell检查工具,可以根据特征码匹配检查任意类型的webshell后门。

在线webshell查杀工具

防守-代码审计-实现第一时间找出源码中安全漏洞-升级漏洞库版

最快第一时间操作,简要分析可能存在的安全问题,配合流量监控及代码审计后续操作(框架及非框架,源码语言,漏洞库等)进行漏洞判定

  • 推荐2款工具,尽快审计源码:Seay源代码审计系统、Fortify。

防守-文件监控-实现第一时间监控当前目录文件操作-升级流量监控

最快第一时间操作,在防守攻击时,实时监控当前目录文件上传删除等操作,有效防止恶意删除、上传后门等,后续可配合流量操作行为监控找出更多漏洞

QQ截图20220610094049.jpg

攻击-批量Flag-实现第一时间利用脚本批量 Flag 得分-升级模版不死马

攻击第一时间操作,写好批量获取 Flag 脚本后,预定 Flag 更新时间,实现自动获取及提交,升级后门写入及不死马等操作,实现权限维持实时获取得分

  • 假设分析脚本,发现一个后门,针对这个后门,可以批量写脚本。

QQ截图20220610094117.jpg

QQ截图20220610094131.jpg